灯灯灯开灯

栽种一个春天。

“叔叔——谁才是你最喜欢的小姑娘!”

“呃……”



谢谢茜茜宝贝的生日让我有生之年能再看见白袍洛,我还以为他永久性下线了呢🙏🙏我先给我们庄园的小魔法师小寿星磕两个,毕竟看到剧情之后就真的在马不停蹄画这个想象中掉马后的“抢叔叔”修罗场了……




⚠️以下全是剧透和胡思乱想:



这个反转我真的从来没想过……当初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认识到八世用死亡换来的遗忘足以支撑洛克做太多并非他本意的事,这样想来,我当初甚至觉得洛克只是让茜茜搬去雪山而非驱逐都已经是心软了,太照顾她了。


(我哪里敢想茜茜竟然是他养大的,洛克你一天这么多工作量还到处捡小姑娘养是吧,白天在城堡养小姑娘,晚上回家接着养。菩提就往家捡儿子,你就捡闺女,你俩可真分工明确…………)


当我看到茜茜那句“叔叔是全庄园最温柔的摩尔了”还有“您总说您最疼的就是我了”的时候,我满脑子就剩下一句话了:“么么,有摩跟你抢叔叔了!!”而且洛克明显是将自己更柔软的一面留给茜茜了,会跟她斗嘴,会毫无保留地朝着她笑。戴上面具就不用再当“洛克行政官”了,披上白袍回家的时候他就只是个“父亲”,不用考虑那么多,就等着打开门的时候小姑娘埋怨地扑进怀里,问叔叔怎么回来的这么晚,她都饿了。


但他面对么么的时候就只能是,更多地把自己包裹起来,礼仪、规矩、得体、要求……太多不是他自己的表情了,他是连抱一下么么都不肯的摩,要搬出来君君臣臣的条条框框,要板着脸要求她不能这样不能那样。


可他或许昨晚才纵容了另一个孩子的胡闹。甚至还会陪着她一起胡闹。只稍想一下,他也会很难受吧……


况且确实是怎么想怎么觉得对么么而言太不公平也太刀了(。)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……虽然这么讲,我还是觉得剧情里“将一个孩子被禁锢的童年补偿到另一个孩子身上,这样至少会让其中一个孩子幸福吧……”这句,真的不太聪明的样子………


纯粹是个人分析啊…

一个孩子被禁锢的童年,这应该说的是么么吧。那洛克你觉得亏欠么么自责内疚的话,难道不应该想办法补偿么么吗,补偿给茜茜是怎么回事???(我傻了编剧你想想是不是也觉得你这句话有点离谱?)





(重新编辑*新增*)

我越想越觉得洛克如果真的是淘米写的这样就简直了。(我一下子用语言修饰不上来)但是救命了我好心疼么么啊………我真的一直都觉得只有么么是“他的小姑娘”。或许么么也是这样想的,呃,就是一种专属的喊法和唯一的那种心里依赖,算是费洛伊德定义的那种“爱”。


她以为她和她的洛克叔叔都是彼此的唯一。然后突然就发现被分走了。(…)


我简直不敢想要是么么知道了以后会怎么想,会不会哭(。)反正我是想哭了(…)


我完全不懂他怎么可能养茜茜,他加班完全无意识深更半夜都不下班是其一,其二他无论住在哪里邻居肯定也是认识他的,那就谁都知道是他养茜茜,十几年的邻居不可能一次都不提他的名字,她怎么可能完全不知道他是谁(。)其三哪里来的时间能让他们俩相处啊我趣。我一直以为洛克就住在城堡,因为之前第一本书(封神的那本)洛克就跟着石像,想着八世说过:“现在城堡冷冷清清的了,不像是以前,咱们三个都在的时候。”


我现在越想越觉得离谱,八世临终把么么交给洛克,洛克就宠她一个小姑娘都宠不过来啊………说真的,淘米要是说洛克因为把她丢到雪山于心不忍,就偶尔乔装来帮帮忙,指点一下什么的(就更像是老师而不是那样亲密的交流互动❌)


只是有知遇之恩,我都觉得靠谱………你要他天天下班回家就能飞奔接孩子养孩子哄睡觉我是真的摩傻了(。)


那些是么么做梦都想不到她的洛克叔叔会对她做的,比如说惯着她多吃些自己喜欢的菜,或者可以半夜牵着他的手一起出去透透风,听他讲故事。


我确实是越想越难受……


(新增结束*)





其实我真的觉得洛克这波被淘米写的是双输,因为他也挺对不起茜茜的(。)尤其是这样一搞。


接着后面这个细节算是我瞎想的了,无限量的小龙虾券,肯定是在尼克餐厅使用的。以我多年混迹肯德基麦当劳优惠劵场的经验而言,这种劵都必须要本人到餐厅去取餐的……那么尼克餐厅在哪里?


距离摩尔城堡不到两百米的地方。


洛克抬眼一瞧就能看见他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出来吃她最爱的菜,甚至兵不血刃地能让茜茜多从雪山出来几次,看看庄园接触接触外界。


他看见她的时候也会笑吧……)

虽然他就是那个下令要求她迁去雪山的坏摩。


说到茜茜和洛克之间的矛盾就又是一把大刀(。)我看到白袍洛这个伪装之后,以及茜茜很想看一下他面具背后的模样的时候。我真的突然一下子,莫名其妙想到了616 stony喜闻乐见的身份梗,谢谢。还记得当初有篇虐得我心脏疼的大佬授翻(叫sucker punch)里有一句:“你以为你想知道我是谁,但我知道你不想。”


“白袍叔叔”对于茜茜来说足够好了;而“洛克行政官”是个处处同她“作对”的坏摩,古板严肃不近人情。他没必要让两个自己重叠,毁掉她心中那个温柔又美好的形象。→这估摸就是洛克心里想的。


可能也是不想让么么发现。


虽然但是,我还是真的想看洛克掉马啊……掉给我(主角)或者茜茜都可以🥺


ps:吐槽一下,洛克养小姑娘是不是只会扎双马尾啊……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38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